close

 

 
 來到西螺,早餐該吃什麼呢?身為西螺人的我,蕭家油蔥粿可是不容錯過的早餐首選!!醜醜馬最愛點上一盤油蔥粿再配上一碗熱得燙口的豆腐凸皮(菜頭)湯!那一整個幸福到不行的滿足感替美好的早晨揭開了序幕..........👍👍👍 
 

 
 
   哈!拍謝丫~因為醜醜馬我太貪睡了,每次去人家都快打烊了,拍得照片感覺都沒人似的,其實早上人超多的!所以請大家能早盡量早一點以免撲空,白跑一趟!(營業時間為早上5點到11點) 

 
 
 
          快點!快點!餓了餓了~ 
 

 
 
 
哈!不小心點了太多!.....連阿姨都用異樣眼光看著我....但我真的餓了...誰叫我還有外號叫吃貨!呵😋😋😋
 
 
 首先介紹的是油蔥粿!油蔥粿是用放置
 
一年的在來米做為主要食材而下去炊煮,粿身一點都不軟爛,硬度適中,在淋上了一點都不死鹹的特製醬汁和灑上了一大把油蔥酥後,那放在嘴裡咔嗞的跳動感,一整個令人想細細品嘗這美好滋味,醜醜馬總認為這口感比蘿蔔糕更扎實了一點,我常常買回家單吃也非常美味喲!(但切記!外帶要把醬汁和油蔥酥分開裝,以免油蔥酥軟掉不酥脆,這整個口感就不對味了)
 
 
 
 
豆腐凸皮(菜頭)湯....裡頭有著一大塊豆腐和滿滿的凸皮和菜頭!重點是阿姨說這湯可是用了豬大骨和菜頭熬煮出來的,所以特別鮮甜且一碗才15元....這真材實料又加上佛心來著的價錢,不得不點上一碗來感受一下阿姨的用心!果真....美味十足!

IMG_0933.JPG

肉焿...你看看!你看看!滿滿的餡料!每塊肉都看得出店家的大方,裡頭有著木耳、筍絲、蛋花、柴魚片....,這一點都不馬虎的湯品,害得醜醜馬每次點餐時都左右為難!
 
 

IMG_0931.JPG

IMG_0932.JPG

米糕....老實說醜醜馬吃了那麼多家米糕雖然每家米糕各有特色,但蕭家的米糕是我會懷念的!米糕裡頭有些許絞肉、香菇,上頭一樣會淋上特製醬汁和大把油蔥酥!但在入口咀嚼時,你會發現看似軟爛的米糕在嘴裡居然是粒粒分明的,一點也不黏密,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嗑完了!哈~(米糕本身就有味道,所以也可不加醬汁,但油蔥酥一樣不可少)
 
  
        (油蔥酥和特製醬汁及蒜汁)
 
哇~一整個超滿足!這飽又撐才花90塊錢的銅板美食真的很難找!醜醜馬喜歡蕭家閒話家常的氛圍更喜歡這𥚃令人會想念的美食!若有來西螺不坊來嚐嚐醜醜馬口中的美味喲😋😋😋
營業時間:早上5:00~11:00
(每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一公休)
電話:05-5882788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叔叔的切粿秀)

 

 

  

(醜醜馬愛的辣醬 )

 

 

(各家採訪的照片 )

 

 

(介紹油蔥粿製作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醜醜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