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醜馬我常被自己的愛吃行動力給嚇著,這回更是誇張,記得上回跟妹妹到彰化玩,想説回程時帶點「不二家」的蛋黃酥回家孝敬老媽子,沒想到,我卻在半途中被一塊寫著「燒餅油條批發」的招牌給吸引了,導致一早起床,我像是被老靈魂附了身似的,就是想吃燒餅油條,沒想太多,飛奔彰化.......

北方早點臨近彰化中正路的三民市場附近所以一早人多車多,不好停車!建議開車來的朋友先行找一下停車場停車,再步行來這比較恰當!

 
  
剛到店門口就看到許多饕客在等候燒餅出爐,餅一出爐,除了聞到陣陣撲鼻的芝麻香味外,還看到服務阿姨們忙著幫久候多時的客人打包著燒餅!(一旁的我聞到都餓了)
 
       
初次來到這兒的我,還來不及看完菜單,熱情的服務阿姨就問我想吃點什麼?還在猶豫時,耳邊卻一直傳來:燒餅油條,半套!燒餅油條,全套!....(選這就對了,呵!)
「阿姨,我想來份燒餅油條,全套!一份肉排蛋餅,再來一碗熱豆米漿」(怎感覺我好像被豬附身似的!點太多了!呵).....貼心的阿姨怕我吃不完,不斷的提醒我:妹妹呀!燒餅油條全套是油條一條;半套則是半條!「阿姨我行啦!」暖心的阿姨還問我是否要把豆米漿中的豆漿改成無糖的,才不會太甜.....這也太「大心」了吧!😘😘😘  我要!我要!
 
 
一看到燒餅油條,醜醜馬像是餓「馬」撲「燒餅油條」似的,立馬嗑了一口但份量過大,嘴巴卡住!....囧(奉勸告位想保持形象的饕客們,點半套就好!)
哇~好吃耶!!燒餅的餅皮不會太乾,外皮微酥,內皮又有著層次感且咀嚼在嘴裏的餅皮越嚼越有股鹹香味,配上酥酥的油條,一整個速配....但這熱量會不會太高了呀,算了!算了!豁出去了,好吃比較重要,呵,來來來~教你另一種油條吃法.....就是把油條沾著豆米漿吃.....愛吃酥的就沾個幾秒就品嚐微脆口感,喜歡軟的就等油條整個吸飽了滿滿的豆米漿後再往嘴裏塞,這種吃法非但把油條的油膩感去除了,滿嘴的豆香味更是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肉排蛋餅, 看似煎得「恰恰恰」的厚實蛋餅,餅皮居然不是酥的,屬於偏軟口感且略乾,令我有點不太習慣,幸好裏頭的里肌肉帶了點淡淡胡椒香,使得原本平淡無味的餅皮多添增了幾分香氣!    

豆米漿,醜醜馬最愛喝豆米漿了,但也常踩雷,店家不是煮得太水就是花生香味太淡,而北方家就非常中我的嘴,豆米漿香氣十足,甜度比例調配得剛剛好,(貼心阿姨特調糖度)香濃好喝又順口!令人三、兩下就喝光了!呵!  

     

感覺來這兒的當地人似乎都喜歡來上一碗像極豆花的鹹豆漿,有的客人還加上辣油,這奇特的吃法令醜醜馬我一整個好奇到不行,只可惜我已經飽到天靈蓋,吃不下了!下次有來一定來嚐鮮解惑一下!

 今日熱血又帶著老靈魂的我,用幾個銅板就吃得飽飽飽的!北方家的用餐環境乾淨寬敞,完全沒有油膩感,讓人留有好印像,招牌上的「燒餅油條」真的是必點,像醜醜馬我已經想好下次要點些什麼吃了(燒餅加里肌蒽蛋再來碗豆米漿),而阿姨們的熱情和貼心會讓客人一直銘記在心!難怪生意那麼好的!...我會再來喲!


北方早點
營業時間:早上4:30~11:00
公休日:無公休日
電話:04-7223934;0910-223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醜醜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