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一定是緊張!醜醜馬我在出國前足足失眠了一週,那腦子每分每秒一直想一直轉的(從來沒有那麼用腦過😤😤😤),想著一下飛機要如何坐車?要如何開口跟日本人問路?每天一直自我模擬著.....   

所幸,好姊妹們在我出發前幾天,來幫我這「溫室馬」上課,教我如何坐車,看懂乘車app,還幫我預約和服店並告知店家我只會說中文且需要翻譯!
這總算安心了許多...... 但我還是失眠...

............開始旅程🎉🎉🎉 
 
頂著熊貓眼的我,在飛機上,看著窗外棉花糖般的雲層,心𥚃既是緊張又是興奮.....一聽到即將降落在日本領土時,內心不禁大聲吶喊著:日本!我....來....了😊😊😊  

 
(圖中紅色為接駁電車)   
下了飛機,我立馬隨著人群搭乘輕軌電車(像捷運)到機場航廈!  

 一到航廈,醜醜馬立即處於備戰狀態,拿起筆記本問服務人員2F的綠色窗口( みどりの窓口 )該怎麼走! 

(注意事項:到綠色窗口後,先把行李鎖在門右側的行李處,再上3F有中文服務的櫃枱買票!)   

 

一到3F,有專業的中文解說人員來服務像醜醜馬這種只會說中文的外國觀光客,更棒的是她們會依客人需求給予不同方案套票! 

     

像我第一站是京都,服務人員便建議我買方案一的ICOCA&HARUKA單程車票¥3600(內容物包含Kitty和大阪城卡片一張¥2000(類似臺灣悠遊卡,卡片押金¥500;儲值金額¥1500)和一張乘坐HARUKA的單程車票¥1600相當超值!!

拿到車票後,什麼!!再三分鐘車就要開了!

醜醜馬立即跑往窗口對面的JR line搭車,坐的是Haruka自由席(4-6車廂)特急遙望號,直接飛奔京都!  

 醜醜馬下車後,忍不住跟Haruka拍照留念一下😁😁😁  (外國觀光客咩....

  哇!是挑高又時尚的京都車站大廳耶,一整個驚呼聲連連,真的是醜醜馬進大觀園!(俗又土的我😜😜😜

京都車站正前方是京都塔!! 

 

開心的我稍稍鬆懈了,也餓了!我在車站下的地下街逛了一下,順道尋找美食來補充活力! (地下街挺好逛的😁😁😁)

以下為地下街的餐館之一(忘記拍店名)  店家在每個餐桌上都放置梅干,供客人免費享用(外頭櫃檯可購買)  秋季限定的焿魯麵,好吃,但讓我想家了!😓😓😓 (趁對桌小姐去詢問店家時偷拍的!偷拍餐點還真是緊張!......但怎感覺她的餐點比較優呀,呵)                                                              

記得當時的我餓翻了,所以店家照片沒拍幾張,好可惜,但這家真的好吃很推👍👍   

 天色漸暗,看完夜間的京都塔,醜醜馬我又要繼續「趕路」....找飯店囉! 

 對不起!醜醜馬我真的是電腦白痴,所以能做筆記就做筆記!我上網看了至少一、二百則飯店的評論,最後選擇了

APA飯店 - 京都站堀川通 (APA Hotel Kyoto-Eki-Horikawadori)

〒600-8236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油小路份鹽小徑西油小路町1番地

apa飯店離京都車站只要步行約5分多鐘的路程,房間雖小小的一間,我的行李也只能擺在走道橫躺但就一個人旅行的我而言,倒是挺優的,浴廁小歸小但採乾溼分離、有免冶馬桶,沐浴用品是資生堂的、床很軟又好睡(雖然我來的第一夜想家又失眠的,哈)頂樓又有大浴池,重點是半夜餓了,隔壁有小七,那裏頭居然有賣炸雞和可樂餅呢!(不吃看看怎行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醜醜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