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因妹妹一句「女生當自強,凡事靠自己」!激發了人稱「溫室裏的花朵」醜醜馬我,這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似的,我居然鼓起了勇氣跟家人説我想獨自出國的想法,家人原以為我只是說説而已,沒想到,一週內,我居然把機票、住宿全搞定,還來個號稱「京都大阪六日壯膽自由行」!.....太天真了我😱😱😱 
 
在尚未出發前的這半年(這機票也太早訂了我😜😜😜),我前五個月一點都不以為意,書買一堆,但僅偶爾翻翻相關資訊,做做筆記!隨著時間逼近,醜醜馬我突然驚覺,再不認真做點功課,我可能會一個人在日本機場大哭!
於是開始有警覺性的,研究下機場後車該怎麼坐、飯店要怎麼走、景點要坐什麼車、要怎麼安排行程,還有還有早餐要吃什麼(感覺這才是重點,呵!整腦子都是吃...)、要買些什麼.....

現在醜醜馬整理了一些個人經驗和大家分享分享.....

1.網路,經堂妹建議我選用Wi-ho的WiFi上網分享器,機型是吃到飽,流量順又快的藍鑽石289元/日,線上預約且在經銷商欄位上打上「linshibi」又可打9折,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3F取機! 
 
(安心保險和行動電源依個人需求,我沒買及租借)

2.行李準備,經過這趟旅行,醜醜馬強烈建議只要帶夠貼身衣物外,其他的衣服不要帶太多,褲子若是牛仔褲一條就夠了,這都可穿上個幾天,反正不夠就在日本當地買,倒又多了個買衣的藉口,呵😁😁😁
(行李清單:護照
                       機票
                       信用卡
                      台幣、日幣(建議把錢分成三袋,一、日用錢包,放每天大概所需的金額,方便拿用;二、以備不時之需之用,可放在每天外出的背包裡;三、其餘放行李箱暗袋)、
                      手機充電器(日本的充電孔和臺灣相同,所以不用再準備轉接插頭)
                       方便使用的旅遊書或筆記(筆記相當重要,尤其是用在自助旅行中,拿來問路人超好用又可藉故看看帥哥,呵😁😁😁)
                       換洗衣物(只需帶夠貼身衣物,其他不要多)
                       防曬乳液、身體乳液、個人盥洗用具、保養品、化妝品、常備藥(感冒藥、腸胃藥、暈車藥)、隱形眼鏡髒衣大袋,還有一雙好鞋)

3.買綜合旅遊險,可先各家比較!

4.寫下所居住的飯店(旅店)住址、電話(方便填寫入境卡時使用,還有迷路用) 
  

5.下載二個超實用app:(但僅供iPhone用戶使用) 

醜醜馬小叮嚀:

醜醜馬搭乘的是台灣虎航,雖然飛機小了點又有些許雜音,但服務卻挺棒的且機票相當平易近人!(推薦給有預算考量的朋友👍👍👍)
託運行李建議,去:15kg;回:30-35公斤
(醜醜馬這次回來行李只買20公斤,結果行李超重被罰了日幣7800,所以務必注意,行李重量多買就對了!不然帶個行李稱來規範自己的行李重量)
優先登機方面:買回程即可(因為回來手上行李多,先上機可先放置手上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醜醜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