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螺麗蘭意麵
身為南投人的我,從小吃南投意麵長大,長大後在外地工作,看到意麵二字都會特別親切思鄉且會失心瘋的點上一碗來吃!但嚐遍各地意麵就屬西螺麗蘭阿姨家的意麵最合我家鄉的味兒了!(哈!小小私心,因為我愛這兒的fu😊😊)
   
 
麗蘭意麵在西螺寶雅附近,沒有顯著的大招牌,只有一塊站在店門口的小立牌,上面寫著麗蘭意麵和熱賣產品!   

    
來到店門口,店家有著鄕下人家獨有的熱情招呼......來來來,進來坐!看要吃飯還是吃麵!(台語)光聽到這,我都會逗趣的説:我都要!😜😜😜......哈!真的好像回到家喲!在麗蘭家我發現有著特別的現象.....合桌,記得上次來吃麵的我,對面來了對夫妻,他們詢問了我可否坐我對面後隨即坐了下來點餐享用餐點,這次也不例外⋯今天我旁邊可坐了一位小鳥胃帥哥,看他點的餐點,我差點挖洞把自己給埋了,天啊!人家他才吃一碗湯意麵和些許小菜,而我卻吃了湯意麵、乾板條、魯蛋豆腐湯和小菜😓😓😓.....嘿!坐隔壁的小鳥胃帥哥,其實我是小螞蟻胃,我是因為要把麗蘭阿姨家的美味介紹給大家,才不得不委屈自己一下,我真的沒有很會吃而且我食量也很小,不要一直偷笑我啦.....(號稱大胃王的我還真敢講,哈!😁😁😁.....) 

 
你餓了吧,來來來~該點什麼呢?醜醜馬我來介紹介紹..... 

 
意麵(湯)
店名都叫麗蘭意麵了,來到這兒不點碗意麵怎行!別單看麵裡只加了魯肉和大量芹菜末提味,那麵條的Q彈有勁和湯頭的凊爽甘甜搭配上不死鹹的滷肉湯汁,讓看似一碗簡單的麵,在入口後卻顯得不單純,叫人一嚐再嚐.....(要不是顧及形象,醜醜馬我鐵定吃二碗!真的有夠好吃👍👍👍) 

   
板條(乾)
在醜醜馬的認知裡,板條不可以軟爛沒嚼勁,米的比例要高才有Q度!麗蘭家的板條所呈現的讓我讚不絕口,不僅板條本質好,那特製油蔥酥醬和蒜泥更是堪稱一絕!第一次來的你一定要把淋在板條上的醬汁,均勻攪拌,讓板條因為吸附到醬汁而顯得有光凙和入味!品嚐時更要有「咻!咻!」的滑溜聲(哈!顧及形象的我,不敢),嘿!你感覺到沒,板條所呈現的Q勁和在嘴裏的油潤入味,也太....match了吧!大大滿足了挑嘴的味蕾,這不推怎行!呵😁😁😁 

(在鍋裡翻滾的魯肉) 
  
魯肉飯
還記得上次帶朋友來用餐,朋友點了一碗魯肉飯,當時飯一上桌,我光看那碗鋪滿肥肉的魯肉飯,心想説:這碗飯也太油滋滋了吧!會不會吃了這一碗就胖了三公斤!還在嘀咕時,朋友忍不住往我嘴裡塞了一口!歷經一番咀嚼後,我不禁要替魯肉飯平反一下!麗蘭家魯肉魯得又香又到味,肥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且富有滿滿的膠質,單吃一口的我,光享受美味就完全忘了要減肥這檔事,相信我,只要你扒上一口,你一定會愛上!(減肥這事咱們留給明天吧😜😜😜) 

 (魯得透亮的魯蛋)   

 (光看滷豆腐在滷鍋中跳躍著,這不點來一份吃吃怎行) 

 

魯蛋豆腐湯

愛喝湯的醜醜馬,喜歡點這湯是因為魯蛋魯得入味又透再加上魯鍋中的滷豆腐不斷向我招手,這既可吃魯味又可喝湯的一兼二顧的美味,僅花20元而已!怎可不來一碗呢!我愛我愛💕💕   

  (我愛的粉腸,別忘了沾上蒜醬更對味喲) 

 (阿姨強推的魯豆包)    

(這裡的小菜挺多的,點餐時別忘了點上一盤)   

 小菜......麗蘭阿姨推薦魯豆包(阿姨說是招牌必點),但我推魯豆腐和粉腸(那魯豆腐不斷地在魯鍋中跳舞著,看得我口水直流而粉腸處理的腥味都沒了,好好吃喲!)那你呢?喜歡吃哪一樣?
剛寫完部落格的我突然擔心了一下,就是呀....跟我一樣喜歡麗蘭的你,假使有天
咱們在麗蘭相遇了,而我又不小心點多了吃多了,那都是有原因的,我天生小螞蟻胃,吃不多!要怪就怪麗蘭家的美味也太好吃了啦,讓人停不下來....!😋😋😋

麗蘭意麵
公休日:依店內公告為主
營業時間:早上6:00晚上8:00
電話:05-5883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醜醜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